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洋产险出资5.1亿发起设立专业保证保险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3 09:23:34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3月13日,太平洋保险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太平洋产险拟与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一家股份制专业保证保险公司。太平洋产险投资金额5.1亿元人民币,占投资标的总股本的51%。

太平洋保险表示,此次投资事宜尚需取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保监会”)的批准。据了解,出资人意向书签约仪式已于3月9日在宁波举行。这标志着专业保证保险公司的筹建工作迈入了实质性启动阶段,也是太平洋产险适应新形势下保证保险市场快速发展的重大探索。公司希望借助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区位优势,开拓具有重大潜力的保证保险市场,开辟提升专业化能力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