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信诚人寿启动定点帮扶计划

发布时间:2017-03-14 08:57:09    作者:朱芷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9日,信诚人寿在武汉市最南端的江夏区舒安街燎原村启动了长期结对定点帮扶计划,以产业扶贫、扶贫扶志为宗旨,开辟企业扶贫的新篇章。

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同时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百万新青年下乡”的指导精神以及中信集团“学雷锋”活动的倡议,信诚人寿携手江夏区舒安街政府,推出此次活动。


200青年员工下乡种植200棵树。

扶贫活动以植树拉开帷幕,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组织200余名青年员工来到武汉江夏区舒安街二环路路口,参加“同心林”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相互配合,用心栽下一颗颗树苗。两小时后,200颗红叶石楠被整整齐齐的种植在道路两旁。 


舒安街植树。

同时,信诚人寿还组织了内外勤分别走访慰问了燎原村10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基本慰问物质,并与这10户贫困家庭达成了定点帮扶协议。接受帮扶的村民陈新山感慨的说:“感谢社会帮助,让我这个家还能把日子过下去!”据了解,陈新山家里有三个正在读书的小孩,妻子是名聋哑人,他是家中的唯一收入来源,陈新山告诉记者,小孩读书所需费用不多,但是一家人的生活都要他一人承担,确实有时候感觉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据了解,信诚人寿在湖北有近3000余名内外勤员工,公司经常组织集体公益活动。舒安既处在武汉梁子湖湖区,也是革命先烈项英故里,燎原村是信诚湖北分公司的首个精准扶贫公益基地,此次活动不仅是慰问走访贫困家庭,后期还会在村里安排扶贫驻点,帮助燎原村发展生态农业,帮助建设美丽乡村。


看望孤寡贫困户。


看望贫困户。

目前,信诚人寿已经出台制度,定点结对的员工将帮助帮扶的家庭提高造血能力,绝不搞“三月来,四月走”,而是要将精准扶贫长期做下去,月月有进度,长期见实效。村民按要求种出来的绿色蔬菜,公司内外勤也将以市场价进行回收,促进绿色生态产业的发展,实现村民的增产增收,走产业扶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