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把农险“种子”播撒在春天里

——阳光农险二九一保险社一线服务小记

发布时间:2017-03-14 09:03:52    作者: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赵修彬

3月10日,顶风冒雪,阳光农险二九一保险社主任赵永久和员工高瑞明一起来到农场第十作业站田间育秧大棚,和农户聊聊农业保险的事。


阳光农险二九一保险社员工(右二)保险服务到田间。 龚峰 易阳/摄

“今天来地里看看大棚扣得怎么样了,也了解一下大家对农业保险有什么想法,还需要我们做点什么。这几天预报还有风雪,棚扣上就可以防风险……”赵永久一边发放今年的农业保险宣传单一边说。

种植户孔庆超说:“最近这几年灾害挺严重的。低温冰雹病虫草这些常见的不说,2013年的大水涝灾、去年的‘狮子山’台风,都是几十年不遇的大灾,要没阳光农险的赔款,受灾户就赔惨了,说不定有的户就种不起地了,现在种地户都体会到了农业保险的好处。种地就得上保险,我一直都上,现在这育秧大棚我也得上保险。”

“说到这大棚保险,我得说两句。”旁边的种植户李红军接上了话茬儿,“咱们种水稻的,一整就听周边大棚被掀了、被雪压塌了。这个保险挺不错的,特别是咱们这靠近江边风大,有时大棚杆子都给掀过去了,保了险,心里就踏实了。”

赵永久和高瑞明边走边听、边记边宣传,对农户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针对性解答,对农户提出的育秧大棚保险必须以20栋大棚为基础才可参保的问题,他们在作业站协保人员的帮助下,将地里各户的散棚集中起来,达到条款规定的规模后,一起纳入参保,解决了大棚基地以外散棚种植户的参保难题。

对于这种走村进户下田间的保险服务,赵永久和高瑞明表示,走进农户中才能了解他们真实的想法和保险需求,也能增强农户的保险意识,经常沟通,现场解决农户提出的问题,也取得了农户对保险人员的信任。在一言一行中,把保险的种子在春天里播撒进农户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