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科技并购交易或大增

发布时间:2017-03-14 10:00:19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贝克·麦坚时律所13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亚太地区新老保险公司都在越来越多地寻求与非保险领域的科技企业实现并购或合作的机会,以理解并把握保险科技领域蕴含的机遇。

报告指出,保险公司正在努力追赶,其在科技应用方面滞后于金融服务业的其他同行。保险公司正在主动探索新的分销渠道、产品发行模式,以及风险评估与管理能力,而保险科技的存在为这一切赋予了可能性。鉴于不断攀升的利润压力,保险公司亟需投身保险科技领域的角逐以求在行业中生存下去。

此外,报告还指出,由于保险科技领域不断升温,保险科技投资与应用方面出现的监管差异逐渐凸显。随着亚太地区保险公司不断加大在保险科技领域的投入,它们正面临着错综复杂的监管形势。除了来自监管方面的挑战,保险公司还面临数据隐私、跨境数据传输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围绕保险科技投资产生的问题,尤其是在远程信息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以及大数据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