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动动手指就能理赔

——江苏平安产险车险理赔玩转“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07:10:46    作者:祖兆林 张瑾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创新打造了“线上理赔调度中心”的作业模式,首创集成了“传统理赔”“集中调度”“灾害应急”等多项职能于一体的线上理赔调度运营平台,不仅极大地提升了车主的感受与体验,更在阜宁龙卷风等重大灾害应对中,获得监管机关和社会的一致认可。

江苏平安产险结合不同人群需求,打造“电话”“微信”“好车主APP”多维度报案入口,运用互联网通道,解决消费者小额案件的一站式理赔问题。用户只需要通过简单的三步操作,就可以完成理赔:点选式报案、上传照片并根据自己需要选择修理厂、确认定损金额后赔款即可支付到账。

2016年,累计处理轻微小额单方事故8万余笔,赔付金额1.3亿元,从报案到结案,用时仅0.76天。

2016年7月,南京地区突发暴雨,造成城市道路及住宅小区多地积水,报案量突发,该公司充分运用网络集中优势,对案件进行统一调度,缓解一线案件积压,第一时间为广大客户带去理赔指引与服务,其中最快一笔处理案件,仅用时4小时。

2016年,“互联网+”的便利互联、互通在灾害应急反应中得到了充分的应用。通过互联网平台一键调度公司资源,打通了原本分属于“集中报案中心、地方理赔中心”的链接桥梁,平时受理客户线上理赔与咨询工作,灾害应急启动时,承接灾害案件清分跟踪工作、协调现场救援力量、调度专业人员现场支持,给客户第一时间送去理赔指引,极大地提升了保险公司在突发事件前的应急处理能力。

2016年,江苏平安产险在南京地区联合交警部门试点开通协警处理平台,开展线上受理多方事故,并协助客户完成线上定责,同时开展线上定损工作的试点。期间共完成52起事故的网上定责、定损一站式处理,全部案件都在1天内完成从报案到结案的全流程处理。除南京试点多方事故线上定责外,全年还累计处理非线上定责多方事故2.5万余笔,从报案到结案时长也缩短到了2.3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