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贴身服务惠及大病患者

——江苏国寿搭建大病保险一体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7-03-14 07:13:19    作者:祖兆林 张瑾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目前,江苏国寿共在全省12个地市43个医疗统筹地区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在42个医疗统筹地区参与经办新农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和职工大病救助医疗服务,占寿险行业的90%左右。截至2016年底,已累计提供医疗费用补偿支付服务4743万人次,补偿支付金额超100亿元。13年来,江苏国寿闯出了一条大病保险“三重保障一体化”(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新路子。

对徐州市睢宁县贫困农户仝书德来说,100多元钱大约够买几天的菜,或能买几包烟,他完全没料到这些钱居然能救自己一条命。

64岁的仝书德患有蛛网膜下腔出血,花费41万元巨额医药费。幸运的是,他个人缴纳140元钱参保了新农合,为此,新农合给他报了18万元,大病保险又结报9万多元。仝书德对记者说,新农合施行后,他所在村子的群众参合积极性特别高,街坊四邻人人参合。

在南京鼓楼医院的外科病房外,家住浦口区永宁镇的孔先生对记者说:“我把所有材料都给了她,其余我都不用操心。”这个“她”,指的就是中国人寿在鼓楼医院的驻院健康管理师刘蓉。

刘蓉告诉记者,她退休前是CT室的一名护士,目前被中国人寿聘为驻院健康管理师。对医院极其熟悉,是刘蓉的优势。孔令山带着患有胃癌的父亲来到鼓楼医院时,被告知需要至少一周才能入住,但在刘蓉的帮助下,病人两天就住进了医院。由于转诊顺畅,孔令山父亲从确诊到手术,仅用了3天时间。

2015年4月,在江苏保监局的支持和省卫计委的指导下,江苏国寿启动省、市两级重点医疗机构驻点开展健康管理服务,派驻健康管理师,重点为转外就医患者提供转诊、预约挂号等服务。目前,已陆续在南京、徐州、淮安、扬州、盐城、连云港等10个地市开通了20家医院驻院服务点,接待群众4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