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全国政协委员容永祺:建议放宽香港保险公司进入内地市场门槛

发布时间:2017-03-14 13:30:34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赵广道】

全国政协委员容永祺在提案中表示,建议降低CEPA的保险公司准入内地经营门槛,善用香港保险业在资产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协助我国拓宽资金渠道,配合香港成为亚太区保险业枢纽的地位。

“李克强总理已连续三年在其工作报告中,提及道理发展保险服务业,包括巨灾、延税、医疗及重疾等保险,由此可见保险业在我国发展的重要性。”容永祺认为,在美国“收”、中国“放”的政策形势下,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经济影响力将与日俱增。

“短期而言,中国对外资进一步开放,强化资本市场,将有助抵消跨境资金外流构成的压力。”

容永祺建议,放宽长时间在香港经营寿险业务、以香港为总部或亚太总部且在国际上极具信誉的保险公司的准入门槛,并希望已在内地经营一段时间的香港寿险公司,获得独资经营寿险业务资格。

“这将有利于把香港寿险公司的经营规律、风险管理,投资原则,资产管理及客户服务经验等引进内地,有效配合中国保监会加强内地保险公司投资风险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