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险资直投”支农贷款落户南安

发布时间:2017-03-15 08:34: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人保财险福建南安支公司通过人保集团支农融资贷款平台,为南安一家种植林木、家禽饲养的综合性农场发放了福建省首笔10万元“险资直投”支农贷款,期限1年,利率7%。“险资直投”支农贷利用保险资金创新性地解决了涉农企业和农户抵押物不足、无担保和融资利率高等难题,成为“三农”经济融资新渠道。

据了解,该支农贷项目由人保集团总部出资,向农村农户提供无抵押小额贷款的综合金融服务。借款主体多数是已经或准备在人保财险投保农业保险,并从事农业生产和经营的客户。农户提出融资申请后,人保财险组织现场调查和信息核对、评审后即可快速放款,方式灵活,流程简便。业务分为种植、养殖、林业、家庭农场、设施农业等五大类。相比传统的银行抵押贷款,“险资直投”支农贷具备审批流程简便、融资成本低廉、风险管控高效等优势,有利于将金融服务扩展到各类新型农业主体和农民群众中,可有效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