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筑牢国寿梦 奉献真情怀

——记中国人寿绥滨支公司经理王红

发布时间:2017-03-15 08:41:08    作者:邹富源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邹富源 记者 赵修彬

黑龙江绥滨县是一个仅有13.18万人口,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国家级贫困县。多年以来,中国人寿绥滨支公司(以下简称“绥滨国寿”)历任经理都是土生土长的绥滨人,王红则是个例外。

2014年末,王红被任命为绥滨国寿第四任经理,自从踏上绥滨土地的那一刻起,就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

“保险销售首先是一种帮助,国寿人是在不断满足人们的需求中获得尊严与价值。”在绥滨国寿工作期间,王红始终秉承这一理念,她坚信,人寿保险是崇高而又神圣的职业。

近年,绥滨国寿进入了转型发展的新时期。虽然在绥滨国寿任职仅两年多的时间,但是王红却对这片土地和纯朴的人们有着深厚的感情。

如今,在王红和同伴们的努力下,绥滨国寿在业务上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佳绩,各项业务均大幅增长。同时,王红要求团队在营销服务中要牢固树立依法合规观念,将国寿的种子根植在绥滨人的心中。

用“人文情怀”践行客户至上理念

2014年11月2日,是王红扎根绥滨这块沃土的日子,当天,她便驱车辗转数百里分别到绥滨几个大乡镇、二十多个村屯,与内外勤管理干部促膝恳谈,明确统一观点,那就是保险就是保障,是对客户爱与责任的传承。

“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通过服务体验,绥滨国寿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理赔时效,同时,推广柜面预约服务、重疾先赔服务、“人寿有约健康行”等特色服务及客户活动。在理赔方面,推行“标准案件最快赔付”服务承诺,并创下了12小时结案的个案最快理赔纪录。

2015年6月至今,绥滨国寿为全县贫困人口承保了农村扶贫小额保险。这是一项普惠所有弱势群体的大善举。开办之初,却是阻力重重,因为村民们对保险的误解和抵触使宣传增加了难度。王红克服各种困难下乡调研,踏遍了全县9个乡镇106个行政村,切实了解贫困人员真正的需求,并根据客户的需求,多次与县扶贫办进行沟通,结合实际,几经波折最终确定了承保方案。2015年,绥滨国寿扶贫小额保险理赔案件共计58件,累计赔付金额达56万元,走在了鹤岗甚至全省的前列。

用“事业情杯”展现人生价值

任职绥滨国寿经理前,王红是中国人寿鹤岗分公司银保部和城区银保专业化支公司经理,身兼双职。那时,她既要做好全辖银保渠道督导和支援,又要做好城区专业化支公司的各项工作;既要做到满期维稳不出事,又要做到业绩领跑全辖,助推鹤岗银保业务取得良好战绩,在全省银保专业支公司排名中保持领先地位。有压力,才有动力。王红以坚定的信念和忘我的工作,由后勤管理人员快速成长为一名可以肩负重任的“女汉子”。

“身为妻子、女儿、母亲,这些角色我都不称职。”王红觉得自己愧对家人。因为公司离家400百多里路,繁重的工作任务使她无暇顾及家人,常常一两个月才能回去一次,尤其面临孩子备战高考、老人生病的时候,她什么都帮不上。那段时间,怀着对家人的愧疚,只要是回到家,她不论多晚都要将家里的卫生打扫干净,利用仅有的短暂的时间去探望老人,不管是多么疲惫也要将家中所需采购齐全……在她的坚持下,女儿考上了理想的学校,老公从家务什么都不会变成了十项全能,王红将事业做得有声有色的同时,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2015年11月末,王红在一次会议结束返程途中,遭遇车祸,腰椎骨折,仅休息了一个多月就强撑着尚未恢复的身体回到了绥滨,走访渠道,全力参战开门红。“有人说不值得,我觉得有意义的人生就是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我放不下对绥滨团队的责任,放不下热爱的国寿工作,工作做好了就是值得的。”王红说。

用“国寿情杯”捍卫品牌形象

“这是一个筑梦和追梦的时代,大到国家,小到寻常百姓。”在王红的眼里,绥滨国寿人的梦想,就是“做龙江最受尊敬的寿险公司”。

2015年9月,按上级公司要求,绥滨国寿对全体销售人员进行了“严禁保险从业人员销售非保险类金融产品”文件宣导及要求,王红亲自带领督查岗人员对重点人群进行了严密的访谈排查工作。严格的内控管理促使绥滨国寿更加健康成长,公司在业务拓展、队伍整肃方面都大踏步前进。仅2015年,绥滨国寿就新增保单3000余件,新单总保费1480万元,保险代理人突破240人,业务、队伍领跑同业,实现“双领先”。

用“德善情怀”热衷于公益慈善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寿的一员!责任感和助人意识是中国人寿赋予我最大的财富,一个人能量越大,回馈社会的也应该更多。”在绥滨国寿的两年时间里,王红不仅仅将关注的目光锁定在了业绩数字上,更时刻放眼于绥滨的公益慈善事业,时刻关心着绥滨的弱势群体。

王红积极参与地方组织的救助集资活动,说服引领团队“赠人玫瑰手余香”,带领员工关注“轻松筹”,为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一份关爱,百余名保险代理人成立了服务志愿者团队,身体力行帮助弱势群体。通过结对的方式进行一对一帮扶,到儿童福利院、孤儿及特困职工家里做清洗打扫、义务剪发、收拾庭院、自编节目给他们带去欢乐。

几年来,绥滨国寿通过大力弘扬“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双成文化,树新风,转作风,在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的同时,涌现出一大批“慈善先锋”,帮助了很多贫困家庭、失学少年、危重病人,在提升公司社会影响力的同时,更树立了良好的寿险从业人员形象。

对于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和慈善的无私奉献,王红率先注册了爱心会员,时刻对身边发生的难事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她相信,每一个善举都会带动更多的人加入。

“今后,我将用更真挚的爱与满腔热忱来服务客户,用实际行动来传播中国人寿的保险理念,为龙江国寿的蓬勃发展,实现‘百亿公司’目标贡献绵薄之力。”回望风雨中砥砺前行的足迹,回望绥滨国寿的骄人战绩,王红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片黑土地。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