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弘康人寿打造“未来保险”服务新体系

发布时间:2017-03-15 12:11:10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保险公司在办理从投保到理赔业务时,会涉及诸多个人信息、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隐私资料,考虑风控合规等维度问题。这也成为消费者诟病保险公司投保、理赔操作“不方便”、“时间长”的痛点所在。

面对这样的痛点,互联网时代如何才能跟上服务变迁的节奏,引入数字化技术、实现既安全又方便的“不见面的保险服务”成为保险公司关注的焦点。

弘康人寿在2016年提出“不见面、只刷脸、立案赔”的互联网保险服务标准。为此,弘康人寿引入各种互联网新技术,为客户提供接地气的便捷服务。

投保阶段,弘康人寿创新“刷脸”理念,客户只需要自拍并按要求上传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系统就能自动抓取、核对、录入其中的重要字段,加上地址定位和自动录入功能,轻松确认并输入投保人所在地址。“刷脸”投保,让客户“拍一拍、点一点”,只需一部手机、无需繁杂的手动输入就能完成投保全流程。

核保阶段,弘康人寿首创“白名单核保机制”,通过投保人邮箱等关键信息的认证,保证优质客户无需体检,分分钟就能获得高额保险保障。目前,弘康人寿定期寿险的免体检额度可达100万,重疾险免体检保额最高可达50万。

保全环节,弘康人寿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将客户的自拍照片与公安部身份证认证中心远程智能比对,完美认证“你就是你”的关键问题。识别成功后,客户可在线变更手机号、地址等基础信息,以及原来只能到柜台变更的银行卡等重要信息。

理赔环节,弘康人寿推出保障型保险产品客户专享的“保险理赔我上门”服务,以及“十万保额以下重疾立案即赔”的服务承诺,立案当日做出是否赔付决定,决定赔付的立案后第一个工作日赔款到账。

为了搭建这样一个互联网保险服务体系,弘康人寿倾注了大量心血和艰苦探索。经常前端客户体验的一次小改善,后端就要付出大量流程改进和技术改造才能实现。

2015年,弘康人寿完成了首个异地“不见面”大额重疾险理赔案例,全过程都通过线上自助操作,10天内即完成保险责任的确认,成功给付客户50万大额重疾理赔。不见面、自助赔的服务模式和理念引发行业关注,并入围当年的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项目。

历经一年多的探索,现在,弘康人寿再次压缩理赔时效,同时降低理赔绿色通道门槛,最低70元保费就能享受“VIP客户”待遇。弘康人寿坚持“以客为尊”的原则,坚持保险姓保,让消费者拥有更多获得感,打造民生保障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