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江西保险业理赔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7-03-16 06:42:29    作者:符赟筠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15日,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与江西省消费者协会在秋水广场联合发布《江西保险业理赔白皮书》,现场向消费者发放《白皮书》文本,广大消费者反响强烈,争相抢阅,盛赞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为保险消费者提供了一本图文并茂的保险消费指南。

据悉,《江西保险业理赔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江西保险业经简化后车险、人身险理赔流程及索赔单证行业统一标准;生动展示了江西保险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理赔创新举措;如实再现了江西保险业竭诚服务保险消费者的典型案例,理赔白皮书案例翔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语言通俗。

全书由五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江西省车险、人身险理赔流程及索赔单证行业标准。为进一步改善理赔服务工作,规范理赔服务程序,提升理赔服务水平,省行协在汇集各公司理赔流程和单证索赔要求的基础上删繁就简,反复征求各会员公司意见后,制定江西保险业车险、人身险行业统一标准,并以图文交替方式告知消费者理赔所需最简单流程和单证材料。规定保险公司在理赔环节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内容简明,一目了然,为消费者轻松理赔提供方便。第二部分:“3·15”省保险行业协会温馨提示。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发出郑重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和申请保险理赔时注意事项,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第三部分:江西保险业产、寿险双十大典型赔案。本次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标准科学,投票程序严格,同时通过业内外互动、网上投票、专家评选等多环节参与,选出的典型理赔案例。其社会反映良好,公众认可度高,理赔服务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第四部分:江西保险业创新理赔服务成果。在各公司选送的理赔服务创新成果中,整理出各公司独具特色、行业领先的理赔服务创新举措和经验,并在行业内加以宣传和推广,以传播保险业“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传递江西保险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行业正能量。第五部分:《保险法》摘选。为普及保险知识,让民众更深入的了解保险法,特摘选部分内容加入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