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阜新保险业:多措维护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17-03-16 08:22:48    作者:付恒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13日至3月17日,根据保监会《2017年“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方案》的要求,阜新保险行业紧扣“美好生活 保险保障”的年度主题,通过多项重点工作维护保险消费者的权益。

阜新地区29家保险公司统一参加了阜新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阜新市消协开展的大型现场宣传、服务、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各保险公司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保险常识,引导消费者了解和学习风险管理知识。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保险专业人士现场解答市民的咨询和疑问,例如险种投保指南、理赔指引、法律常识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保险知识。活动周期间,各保险公司还在营业场所及各类营销渠道,通过设立宣传栏、宣传展板、LED滚动屏、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和散发宣传折页等形式,同步开展保险知识宣传。

活动周期间,阜新市保险行业协会加强与阜新市消费者协会的沟通和联系,联合开展了座谈会,并进一步畅通了信息通报等沟通渠道。

活动周期间,阜新保险业积极开展了保监会2017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全行业内外勤员工通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组织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参加了“保监微课堂”微信官方教育平台开展的“美好生活 保险保障”保险知识有奖竞赛活动。阜新保险业还开展了保险消费纠纷风险大排查,全面梳理排查了存在的群体性风险和媒体负面风险的投诉案件线索,防范行业风险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