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发布时间:2017-03-16 09:15: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3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楼继伟:养老基金配置股票比例较低

楼继伟表示,存款波动率最低,债券其次,波动率最大的是股票。如果能忍受大的波动率,就可以多配些股票。“像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这部分,我们要求95%以上的概率当年不发生亏损,所以配置的股票比例比较低。”楼继伟说。

2.新浪财经-保险:零保费!信利保险今年全面退出中国直保业务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信利保险2017年1月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0.00元,这在财产保险公司中是唯一的一家。

3.中国经济网-保险:质询函制度引入保险业

质询函形式正式被引入保险业。3月15日,保监会正式对外披露《关于完善监管公开质询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以制度的形式确定对涉及公众利益或可能引发重大风险的事项采取公开质询。

4.网易财经-保险: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2 消费意愿稳中有升

3月15日,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与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布2016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果显示: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2,比中值50高出42.4%。

5.中国网-保险:1月份半数以上外资财险公司保费同比下降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1月份,外资财险公司保费总收入约20.1亿元,同比微增3.89%;外资财险公司保费之和占财险市场总保费之比约为1.94%。22家外资财险公司中,13家保费收入同比下降。

6.金融界-保险:保险消费者购买渠道调查:互金公司最不受信任

消费者对购买渠道信任度从高到低的排名分别是:保险公司、银行、保险中介、互联网金融公司,这个信任度排名与2015年一致。其中,71%的受访者表示最信任保险公司,而保险中介、互联网金融公司渠道的排名比较靠后。

7.东方财富网-保险:家庭理财:七成受访者选保险购买重疾险成主流

近日,证券日报微保险携手百年财经,以及百年人寿旗下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壹佰金,做了一项家庭理财的问卷调查,共收到有效回复400余份。调查数据显示,近七成消费者将保险作为理财手段之一,重大疾病保险成为商业保险中被“翻牌子”最多的险种。

8.同花顺财经-保险:安联点赞中国保险业:保费增长约50%来自中国

记者获悉,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最新发布的“2016全球保险市场:中国出彩、欧洲停滞”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保险行业保费收入上涨约4.4%,达到历史高点3.65万亿欧元(合3.90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多个数据增速最快,而欧洲停滞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