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用“心”做平安好服务,创“新”唱龙江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7-03-16 10:21:08    作者:张博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张博 记者 赵修彬】“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这是整个保险行业对自身发展的定位。对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来说,如何让客户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就是自身的职责所在和努力方向,如何能够通过专业务实、变革创新提升服务价值,就是保护消费者权益最有力的表现。

优质服务赢得百姓认可

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作为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的分支机构,以“专业创造价值”为导向,不断创新互联网+发展举措,在客户服务方面始终致力于打造品牌荣誉。公司在2016年荣获中国服务年“优质服务企业”、“服务质量创新奖”。公司在省内获得的各项荣誉也引人瞩目:荣获2014年“最受龙江百姓信任的财产险公司”称号;被哈尔滨市政府“诚信办”授予“2014—2015年度哈尔滨市诚信建设示范单位”称号。2016年荣获黑龙江省2013年度至2015 年度金融机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和中国保监会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颁发“保险业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好口碑得益于好服务,好服务源自于围绕客户需求、体验,及不断创新、优化、升级的全流程保险服务理念。

投保服务——互联网+,方便快捷

一切体验从接触保险的那一刻开始。平安产险力求让客户在投保时就可以获得专业、便捷、高效的保险消费体验。平安陆续推出网上投保和微信投保,直到现在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和使用“平安好车主”APP进行投保,应该说让客户更方便地获得消费体验就是平安不断创新的动力源泉。客户在获得方便的同时,投保的时间、经济成本也在不断下降。比如通过网络、微信链接、二维码以及“平安好车主“APP投保,只要客户手机在手,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完成投保动作,对于电话投保和“平安好车主“APP投保的客户,平安还提供免费的送单上门服务。

智能车险理赔——科技创新,理赔提速

为迎合互联网+金融浪潮,满足广大车主车险消费需求,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着力打造3.0智能线上化自助服务平台,优化车险理赔流程,让车主畅享“简单、安心、温暖”的极致服务!

1、智能车险理赔方式——口袋理赔

平安产险已探索车险创新模式28年,“平安好车主”APP可提供自助理赔、在线查违章、车圈社区等多项创新服务,为龙江车主提供一站式金融生活消费体验,客户只要安装一个APP,即可享受上述所有的便捷服务,还可以一键报案,上传照片,远程定损,赔款火速到账!

2、智能车险理赔方式——电话理赔

作为首批商业车险改革上线的代表,平安不断升级“便民”、“惠民”等创新服务举措,推出“电话直赔”,让广大车险客户更加“省心,省钱”。对于简单的单方事故,客户可以通过拨打95511,一通电话,在线拍照,全程自助,一站式赔款到账!

3、智能车险理赔方式——修配厂自助理赔

119家服务站,100家修配厂,到厂自助理赔,无需垫付维修费用!(单车损失5000元以下)

4、智能车险理赔方式——修理厂直赔

平安直接转款合作服务站及修理厂,无需车主垫付费用,避免双方因为金钱交易引起纠纷。(服务对象:赔款须支付至受损车辆行驶证车主或事故受损车辆的维修企业)

通过以上种种努力,平安车险目前的全案赔付周期由2015年的17.7天,下降到2016年的16.3天,再下降到现在的10天以内,这就是科技的力量,这就是平安的速度。

平安与爱随行|提升客户体验,用“心”做“新”服务

体验为王,服务至上。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着力打造3.0智能线上化服务平台,多元化体验项目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感受,推动了一场以客户感知和需求为核心的“客户体验革命”。

1、 服务模式颠覆传统

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深挖客户体验痛点,调整服务模式,颠覆传统体验方式,面向全省车主推出保养、补漆、洗车等部分增值服务,在紧抓线下服务商服务质量的同时,不断推进改造服务体验网络平台,将体验方式全面升级为线上操作。创新增值服务项目、优化服务体验流程,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快、更好的车险周边服务,迎合客户不断变化的服务需求。

2、互联平台全新升级

面对客户终端智能化、上网碎片化的主体结构变化,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顺应网络技术发展,不断推进改造好车主APP、官微等网络平台。

① 非事故道路救援在线申请。车主通过平安产险好车主APP一键即可在线申请非事故道路救援,拖车、送油、送水、搭电等救援项目自助选择,救援商即刻回复车主电话展开救援,为广大车主出行之路保驾护航;

② 保单中心线上办理业务。打开好车主APP,车主可自助在线办理车险相关业务,保单实时查询、保单信息修改、新车落牌、车险疑难解答等,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方便客户体验;

③ 汇线通大线上电话中心团队。为分流庞大的客户进线量,确保客户咨诉流程畅通,公司立足客户体验,于2016年底完成大线上客服团队筹建工作。零占线、零等待,一通电话,为客户服务到家;

“把繁琐留给自己,把简单留给客户。”朴实的语言透露出平安在提升服务水平中的所下的功夫,也透露出平安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的的努力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