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敬一丹走进中国保险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3-16 11:13:01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3月10日,原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主持人敬一丹走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第135期中国保险大讲堂,发表题为《习惯在镜头监督下工作》的专题演讲。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为敬一丹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协会副秘书长李晓武担任讲座主持人。


图为朱进元为敬一丹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在大讲堂上,敬一丹以“遭遇镜头”、“有备而来”、“认识媒体”、“善待善用”、“镜头前的状态”、“语言表达”等关键词为主线,串起了与媒体沟通应秉持的原则、能力和方式,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近百名保险企业参会者带来了启迪。

敬一丹认为,面对媒体要保持积极而放松的状态,既要有传播和说服的欲望,又要收纵自如,能够调整自己。此外,敬一丹也从媒介变迁的角度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进行了比对。她认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优劣势正在转换,面对不同人群要善用不同媒体。

整场讲座中,敬一丹谈“道”论“术”,从媒体监督谈到新闻发言人的素养,从媒体现状谈到公众关切的话题,从采访应变谈到仪表展现,分享了与媒体沟通的智慧与经验。对日益受到媒体及大众关注的保险业来说,习惯在镜头监督下工作,不断推动保险行业公众形象的转变,既是一堂专业课,也是一堂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