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多途径放大典型赔案社会宣传效应

发布时间:2017-03-16 11:14:42    作者: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特约记者 张友琴】 为集中反映湖北保险业在贯彻“保险业姓保”指示精神,突出行业特点、发挥行业优势、彰显行业形象、体现行业作用,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特殊贡献,湖北保监局指导省保险学会在全省保险行业开展产、寿险“双十大”理赔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并将评选出的“双十大”理赔案例,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放大其社会效应,使典型案例的宣传效果实现了最大化。

该省保险业“双十大”产、寿险理赔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到“3.15”前结束,全省共近30家产、寿险公司参与。活动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选、集中评选的方式进行。赔案所在公司对赔案的真实性、典型性负责,保监局办公室、产险处、寿险处及省保险学会共同审定把关。经过1个多月的反复筛选、比较,最终遴选出湖北省2016年产、寿险“双十大”理赔案例,赔案涉及到人保、国寿、平安、太平洋、太平、新华、泰康、中华联合等20家产寿险公司,险种包括机动车辆、企业财产、家庭财产、出口信用、种养殖业和健康、养老、医疗、意外等。单笔赔案金额最高超过6000万元,最少也在40万元以上。

为放大“双十大”理赔案例的社会效应,在湖北保监局统一安排部署下,省保险学会在《中国保险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长江商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等5家省市主流媒体开辟专版进行宣传,各市州行协、公司同步与当地媒体联系转载刊登。省保险学会还将“双十大”理赔案例制作宣传微刊,发到各保险公司,要求转发各公司微信群和员工微信朋友圈,并通过公司售后部门及从业员工等渠道扩散到全省广大投保户,形成了赔案宣传的“轰动”持续效应。一位客户在《长江日报》评论栏中留言说:“一个案子就赔了6000多万元,保险真是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