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苏州:“智慧保险”服务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7-03-17 08:26:57    作者:祖兆林 陆燕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15日,在苏州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了以“智慧保险”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保险主题活动。69家保险公司800多人参加了环苏州古城健步行,参加者统一身着红色、印有“智慧保险”二维码的T恤分别从相门、蛇门、胥门、平门出发。途中,保险公司人员向苏州市民宣传推广苏州“智慧保险”APP,展示其主要功能,同时宣传各类保险知识、常识。市民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苏州”APP还能获得了保险公司的一份小礼品,吸引了不少沿途市民参与。

据介绍,“智慧保险”是在苏州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由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公司联手推出的智能保险业务APP。作为“智慧苏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保险”项目将成为面向全市保险消费者的综合信息化保险服务平台。在“智慧保险”APP上,市民只要轻轻按下手指,即可享受到保险顾问和保险需求服务。

在功能方面,“智慧保险”项目融入了保险资讯及产品查询、在线诉调、保险营销员验证查询、交强险保单验证、保单理赔查询、反保险欺诈等多项功能。其中,在线诉调平台将首先引导保险消费者将一般投诉提交保险公司投诉处理流程进行处理,当消费者的诉求通过保险公司无法解决后,再通过该平台向行业协会反馈,进而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智慧保险”可以引导保险消费者选择服务水平相对较高和经营行为相对规范的销售人员,对保险从业人员的销售行为进行约束,保障保险消费者的利益,同时降低投诉的发生。未来,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立保险从业人员星级评定体系,允许保险消费者对相关保险服务进行打分,并与苏州相关诚信平台对接,最终形成一套严格的保险从业人员综合评价平台。

“智慧保险”是保险行业适应经济新常态,推进“互联网+保险”的新举措,为保险消费者与保险业搭建了互联网交流平台,迎合了消费者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消费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