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东:保险社会监督员获赠《中国保险报》

发布时间:2017-03-17 08:40:23    作者:姚慧    来源:

近日,山东保监局召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社会监督员座谈会,来自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济南市仲裁委、媒体等单位的多名社会监督员应邀到会。

会上,山东保监局消保处处长董静向大家介绍了2016年山东保监局在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工作、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山东保监局积极构建“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信访投诉渠道,保障保险消费者的诉求表达权利;开通12378投诉维权热线,提高热线服务的规范性、有效性。2016年接听电话43269个,接收举报、投诉9257条,消费者满意度达到99.12%,已经初步形成了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山东保监局副局长鲁青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各位社会监督员对保险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社会关心关注的保险业热点难点问题。鲁青表示,下一步,山东保监局将认真研究把社会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促进保险监管工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同时,为了使各位社会监督员更多地了解保险行业的新动态、新发展,更好地为山东保险行业改革创新出谋划策,山东保监局决定向每位社会监督员和廉政监督员赠送一份《中国保险报》,此举受到社会监督员和廉政监督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