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劳动经济学会、保险学会与保险报业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03-17 08:46: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16日,中国劳动经济学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共建高端智库,在行业研究、标准建设、课题咨询、高端培训、专业传播等领域加强合作,为政府决策、行业发展、公众消费提供专业智力服务。

中国保险学会是从事保险理论和政策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保险界和相关领域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表示,三方跨行业合作起点高,顺应了保险行业专业化发展的需要。希望三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形成合力,产生“化学反应”“协同效应”,推出更多成果,进一步提升保险影响力。

中国劳动经济学会是从事劳动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由劳动经济研究领域及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中国劳动经济学会会长张车伟表示,保险业和劳动经济学关系紧密,特别是和人口学密不可分。三方协议签署开辟了新的合作空间。希望三方优势互补,使合作成果早日落地,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整体股份制新闻传媒企业,也是中国“百强报刊”和全国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表示,中国保险学会和中国劳动经济学会都是一流智库,拥有丰富的专家资源。保险行业的发展非常需要专业指导。保险报业将发挥保险行业舆论主阵地的作用,运用保险大数据和融媒体平台做好专业信息传播。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保险报业新竣工的保险大数据融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