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举办“消保”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0 09:37:33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记者 祖兆林】

日前,江苏省保险学会在南京举办“保险诉讼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主题讲座。江苏保监局消保处处长刘金峰、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领导,全省保险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近百名保险消费者代表共2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江苏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张正宝主持。

刘金峰表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保险业践行“保险业姓保”、坚持人民立场、服务人民群众最集中的体现,本次讲座的主题抓住了当前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的根本所在。

讲座特别邀请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员马燕,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省保险学会理事王静授课。马燕结合案件审理,详细阐述了保险案例的主要特点、成因分析、应遵循的司法原则,以及保险合同格式条款相关疑难法律问题的研究成果。王静从保险相关法律的源头、案件承接的效率以及保险消费者和消费者保护法之间的关系等3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着重讲解了保险合同的解除权、抗辩期、授信原则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