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青岛快速理赔 服务换代升级

发布时间:2017-03-20 09:44:50    作者:姚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记者 姚慧】

3月15日,随着山东青岛市南昌路137号、市北区延安一路6号、崂山区深圳路163号新增加的3处快速理赔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行,青岛市快速理赔服务换代升级步入新阶段。

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曲海滨向《中国保险报》记者介绍,设立在青岛市区内的保险快速理赔服务中心目前已增至6处。今年以来,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青岛保监局的领导下,积极倡导快速理赔服务换代升级,不仅仅是网点的增加,更重要的是,保险快速理赔服务中心真正具有了快赔特点,既减少了理赔环节,也简便了理赔手续。这种加快理赔速度的理赔方法,大大提高了保险理赔服务水平和质量,有力地保护了广大车主的合法权益。

曲海滨对记者说,引导会员企业更好地维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一直是青岛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重点。向社会发布了《青岛市机动车保险理赔服务指引》,从报案受理、查勘、定损与核损、理算与核赔,到赔款支付、投诉处理等环节制定了行业统一的标准。要求各产险公司加强理赔管理,建立考核机制,定期开展诚信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为客户提供全面、安全、可靠的服务。要求不得无故拒绝消费者在理赔过程中提出的代位求偿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