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泰成立全球精算联盟

同时举行中国精算服务论坛

发布时间:2017-03-20 18:03:34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康民】

3月20日,“江泰全球精算联盟”在南京揭牌成立。据介绍,江泰全球精算联盟由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泰)发起设立,英文名称为:JiangTai International Actuarial Association(简称JTIAA)。江泰全球精算联盟(JTIAA)是一个以咨询服务为主的契约式合作组织,由提供专业承销及精算咨询服务的公司以及个人精算师组成。同时,江泰全球精算联盟(JTIAA)将构建一个协作平台,以促进业务交流和资源共享为目标,满足江泰全球精算联盟(JTIAA)的使命。诚如江泰全球精算联盟(JTIAA)主席沈开涛所言:“联合,使我们变得更专业;合作,使我们创造更多的价值。”

江泰全球精算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国际化、体系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江泰共享合作联盟和江泰全球精算联盟四大联盟,把江泰的国际国内合作者联系在一起,把江泰和各联盟成员的客户联系在一起,把国际业务和国内业务联系在一起,展现了面向国际国内的、开放的、多层次的合作与发展大平台,一个联合起来、做大做强的保险业发展格局正逐步展现在世人面前。

作为国内第一家成立也是中国最具市场导向的保险经纪公司,江泰见证了中国保险业的快速发展。在17年的创业过程中,从残酷的市场淬炼到实现高速发展的历程,江泰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走市场化、专业化道路,坚信精算服务是风险管理全流程中不可缺少的最具专业性的一部分。因此,江泰以建立和培养专业的精算服务力量作为企业的战略基石之一,也是国内保险中介行业唯一拥有专业精算团队的公司。

随着国际国内业务的快速发展,江泰的客户对精算服务的需求愈发强烈:企业并购和重组须以精算为基础、新兴领域的保险需求和市场开发须以精算为先导、模型搭建和商业价值评估须以精算为核心;尤其是在大数据时代,众多的涉及商业模式分析、与人口变化相关的策略研究、保险市场趋势判断等领域,对精算的需求呈现爆发之势。

为此,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秉承为社会作贡献的“善良之初心”,发起成立“江泰全球精算联盟”,汇聚全球精算人才和技术,打造一个全球化的精算服务平台,不但满足客户的需要,也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过程中涉及精算的决策,提供技术咨询支持。

本次江泰全球精算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精算服务论坛,邀请到了各国精算界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共同探讨精算业的发展和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1)江泰全球精算联盟的使命与宗旨;2)国际精算服务业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3)中国精算服务业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主席沈开涛介绍,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个有着深厚背景和广泛网络的企业,具有相当强的竞争优势,可以获得丰富的项目资源,这些项目通常来自于不断增长的保险市场的需求,并且具备相当规模,对于精算专业来说具有相当巨大的实践意义。沈开涛主席承诺江泰全球精算联盟(JTIAA)成员将可以积极参与到联盟提供的精算项目服务中。

江泰全球精算联盟(JTIAA)秘书长张利凯表示,联盟将为精算专业发展提供一个极好的平台。通过参与许多非传统和领先的项目,并与其他成员在协作中进行互动和学习,成员将会发展和提高所在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这些项目包括预测分析和建模,产品开发和定价,并购,再保等。

来自东吴大学(台)的庄声和教授和乔治华教授以台湾地区的慢病管理为例,与在场嘉宾分享了通过精算服务提供精准数据分析,从而使得慢病管理保险拥有更加精确地费率动态调整机制,并更有针对性的为慢病患者提供服务,也为服务商建立更切实可行的商业模式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作用。对于以欧美为代表的国外对于慢病管理成熟的精算管理机制也做出了精辟的分析,并提出了对于江泰未来开展慢病管理业务方面的精算管理建议。

张利凯表示,联盟成立后马上会着手开始在多个精算服务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尤其是环境责任保险、职业病保险、失能保险、慢病管理等国内目前迫切需要但又水平不足的险种提供精算技术支持。

江泰全球精算联盟的成立将更加有利于精算思路的创新,通过合作联盟这一平台开展精算工作的积极创新从而实现扩展空间,加强沟通联系,普及精算知识,拓展工作领域;要创新技术,借鉴新方法、新理论、新模型,获得活力,最终实现行业共同发展。

特别是在中国保险和金融市场方面。会员可以利用江泰在旅游、医疗、汽车、信用、物流、航空航天、铁路运输、电力、烟草、农业、核工业、煤炭工业、教育、安全制造、特种设备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去开发新的领域,满足市场需求。

本次江泰全球精算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精算服务论坛与会嘉宾有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台湾东吴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吴大学(台)、北京大学的教授学者和国内国外多家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及咨询公司的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