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3-21 09:15: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3月21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外资再保险续转量总体下降 市场格局悄然生变
截至目前,各家再保险公司2017年续转合约已经完成,受“偿二代”和“营改增”等因素影响,国内再保险市场续转量整体有所下降。

2.新浪财经-保险:险企成地方政府座上宾 多模式引资渠道打通
在不少省份,保险资金作为当地重要的新兴融资渠道之一,被写入当地金融工作议程。逐渐“松绑”的保险资金,正成为地方融资平台争抢的又一块大蛋糕。

3.网易财经-保险:保监会启动车险市场现场检查 严查数据不真实
此次车险市场现场检查的时间范围,原则上以2016年以来的车险业务为主,需要时则可向前追溯;检查对象中,各地保监局评分结果排名累计三个月进入前三位的保险公司为必查对象。

4.腾讯财经-保险: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山东等地率先出台政策,将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企业和职工的负担会得到减轻。

5.金融界-保险:上海完善保险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成功率为56%
上海保监局指导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稳步推进普陀区法院和浦东新区法院诉调对接试点工作,2016年调解达成赔偿金额1.47亿元。

6.中国网-保险:董责险发力 企业高管戴“安全帽”分散风险
目前在国内上市企业中投保董事高管责任险的公司有100余家,在A股上市的绝大多数银行和保险企业都投保了高管责任险。

7.中国经济网-保险:华业资本斥资8亿入主长城人寿 有望成为第3大股东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8.09亿元竞买长城人寿11.51%的股权。转让完成后,华业资本将成为长城人寿的第三大股东。

8.凤凰财经:北京高危行业将强制投保安责险
北京地区安全生产责任险正式试点实施以来,累计投保企业超过两万家次,总保障金额达1013.9亿元,有效降低了安全生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