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护佑乌兰察布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7-03-21 09:23:45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梦溪】

3月17日,“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公益让未来更光明”大型捐赠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行。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以及北京知行公益基金会为乌兰察布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价值近15万元的奶粉、纸尿裤等生活用品,并为福利院儿童和工作人员购买了总保额为3311万元的保单。

据悉,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地处自治区中部,是中国保监会定点帮扶地区,该市11个旗县市区中有8个国贫旗县、2个区贫旗县。乌兰察布市儿童福利院主要的工作任务是承担全市范围内孤残儿童的“养护、治疗、康复、教育、心理”等一系列服务工作,接收孤残儿童的范围也已经由孤儿、弃婴逐步拓展到面向社会家庭中的各类困境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截至目前,共有139名儿童生活在乌兰察布市儿童福利院。

在捐赠活动上,北京保险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澍表示,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是北京保险研究院发起设立的、致力于保险行业的公益基金会,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进行慈善捐助。“我们愿团结保险行业所有同仁,多为中国慈善事业、多为中国儿童公益事业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霍英夫表示,近年来,中国人寿积极响应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号召,本次与两家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捐助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保险在“公益慈善,扶危济困”方面的行业优势,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