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消费教育公益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3-21 13:01:37    作者:高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日,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共同举办了消费教育公益大讲堂。这是洛阳市在保险等重点消费行业设立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后举行的首次消费教育公益大讲堂。

为了推动建立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打造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引导形式,根据相关法律和有关要求,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在全市重点消费行业开展了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创建活动,经严格考察,首批在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等5个单位设立消费教育示范基地。

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设立后,首次消费教育公益大讲堂的主题是“保险服务在身边”。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邀请到了太平洋保险豫西分公司专业讲师庞文华,针对保险消费中涉及的基础知识和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保险消费者代表、法律专家、通信、汽车、装饰装修、教育培训等其他教育示范基地负责人、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及新闻媒体记者等70余人共聚保险行业协会,见证了消费教育公益大讲堂的首次开讲。

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保险业的发展也与时俱进。保险协会业务部副主任王祁展对交强险电子保单、标志的使用,以及我省推出的“快出快赔APP”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外,讲座还设有现场互动提问环节。消费者提出了许多与保险消费相关的问题,市消协律师团白德营、郝晓霞两位律师现场为消费者进行了答疑解惑。

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宁现伟表示,洛阳保险业始终坚持“保险业姓保”不动摇,为全市人民提供了种类繁多的保险消费服务。在过去的一年中,洛阳保险业也在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行业自律,有效地维护了保险消费者的经济利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保险消费者与保险公司间的桥梁作用,加强沟通和联系,积极处理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开展消费者教育示范导向作用,从而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各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