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保险业多措保护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17-03-22 09:33:11    作者:梁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期间,辽宁保险业紧紧围绕“美好生活 保险保障”的年度主题,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全省“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宣传保险保障功能和服务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促进保险公司切实改进保险服务,提高保险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

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确定了省市联动、形式灵活多样的工作思路,明确分工内容,要求各公司积极配合当地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及时反映活动动态。同时,要求各市协会做好舆情监测和风险防范工作,实时掌握本辖区保险舆论动态。同时,辽宁保险业推出辽宁保险行业形象大使“虎啸保”公益宣传片,通过LED屏、网络电视终端、官网、微信、手机APP客户端以及会议、活动等渠道,在业内外集中播放,增强宣传效果,实现行业宣传的统一性,传播行业正能量。

3月15日当天,辽宁保监局副局长马丹率消保处处长齐云及相关人员,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领导和相关人员来到人保财险沈阳市分公司、中国人寿沈阳市分公司等机构对宣传工作进行现场巡查。各位领导对公司的宣传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宣传工作应侧重于介绍保险姓保等保险知识普及和理赔流程标准等,并可向社会宣传具有公司特色的诚信守诺服务举措、服务标准等。

各保险公司紧扣“美好生活 保险保障”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在职场、营业场所等场所设置展板、展台,并联合法院、消协进社区,现场进行案例解析,向公众宣传保险的保障功能和保险业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功能和本质,展示行业诚信服务保险消费者的良好形象。

各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与当地电视、广播和报纸等主流媒体联系,通过专题报道、媒体访谈和联合活动等形式开展了保险正能量宣传,体现出保险服务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同时广泛利用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和效果,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效结合,形成宣传合力。

“3·15”活动周期间,辽宁保险业积极组织保险从业人员、保险消费者参与“保监微课堂”开展的保险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加大保险教育普及宣传力度,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下一步,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将开展“虎啸保”行业代言人系列保险知识宣传,全省联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保险宣传,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消费者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