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保险业协会、学会换届

发布时间:2017-03-22 09:39:28    作者:吕林 李雪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吕林 记者 李雪艳】

3月17日,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四川省保险学会(以下简称“协会”、“学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成都隆重召开。经过全体理事和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协会、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侯志军当选为协会、学会会长,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郎中伟为副会长,周虎为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四川保监局局长赵衍亮、副局长刘勇、杨立旺、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向军、四川保监局办公室主任李弘、四川保监局各处室领导,以及协会和学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换届选举大会。

赵衍亮在换届选举大会上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协会、学会的突出工作成效,对新一届协会、学会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四个意识”,加强组织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二是要依法合规开展行业自律,保证行业健康发展;三是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协会、学会自治的高效率优势;四是继续推进协会、学会职业化,使协会、学会真正成为所有会员单位公平、公开、公正交流与协作的平台;五是要加强秘书处建设,部门设置的精简高效与科学的用人机制,要探索与市州协会的互动联系更加紧密,形成全省一盘棋,上下联动的互动联系机制。赵衍亮最后表示,希望新一届协会、学会不忘初心,要牢记保险业保障的本质,坚持“保险姓保”不动摇,使保险业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向军代表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向新一届协会、学会表达祝贺。他说,当前行业协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有可为。因此,协会、学会要围绕四川保险业发展的中心工作,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全面开展协会和学会各项工作,真正成为政策意见的建议者、行业信息的传播者、市场秩序的维护者、矛盾纠纷的协调者、会员单位的服务者、专项工作的组织者,从而为四川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四川,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第五届协会、学会会长郎中伟、秘书长文雄在换届选举大会上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提交全体理事和会员代表审议表决并通过。新当选的协会、学会领导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依法合规自律、完善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协会和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288名协会、学会理事和会员代表、88家保险公司总经理、28家保险中介机构法人代表、18个市州行业协会秘书长和在川部分科研院校负责人参加了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