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承诺只是起点 关键在于行动

安徽保险业召开服务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7-03-23 10:09: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安徽保险业以“美好生活、保险保障”为主题组织召开安徽保险业服务情况通报会,省内各保险机构负责人在会上就车险、农业保险和人身保险的服务做出了郑重承诺,3位来自保险公司基层代表演绎了感人的“安徽保险好故事”,5位安徽保险业社会监督员也积极建言献策。安徽保监局局长王柱作重要讲话。

王柱指出,近年来,全省保险业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保险服务体系日益健全。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法人和省级保险机构63家。从业人员约29万人,新增就业岗位约6.4万个。2016年全省保险业累计赔付357.48亿元。二是保险支农惠农作用凸显。8年来累计为1.3亿户次农民提供2000多亿元的风险保障。特别是2016年夏季暴雨洪灾,保险业支付赔款13.9亿元。东至县一农户因灾倒房后获赔30万元,创全国农房保险赔付最高纪录。三是大病保险保障功能增强。2016年,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平均提高了11%,人均赔付近8000元,最高赔付金额近80万元。老年人意外险覆盖面扩大至210万人,赔付4122万元。四是商业车险改革效果明显,2016年全省车均保额上升11%,70.6%的消费者续保业务、商业车险保费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五是“理赔难”和“销售误导”两大顽疾治理初显成效。

王柱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不足:一是保险产品供给与消费者需求相比差距较大。二是保险服务能力与消费者期待相比尚显薄弱,服务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全省保险业的发展现状距离中国保监会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离人民的期望还有差距,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工作还有待加强改进,服务经济社会、服务消费者能力还有待提高。对此,他提出今后要从五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把握正确方向开展服务创新。二是以人为本丰富服务内容。三是全方位升级服务模式。四是高起点开展服务标准化建设。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树立良好形象。

王柱要求,要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核心,严格公司主体责任,严格处理流程环节,坚持“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到位,过高诉求及时引导到位,过分诉求及时稳控到位”的工作原则,依法高效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第一时间解决消费者诉求。

王柱最后强调,今天的服务承诺发布只是起点,关键在于行动。提高保险服务水平没有终点,服务永远在路上。2017年,安徽保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保监会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系列部署,继续引领安徽保险业进一步开展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