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3-24 09:00: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3月24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失业保险费率降低预计为企业“减负”约234亿元
阶段性失业保险费率下调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22个符合降费率基本条件的省份如果全部降费,预计将为企业“减负”约234亿元。

2.新浪财经-保险:险资举牌再引热议 专家:对险资误解正在消除
河南省政府出台新规,鼓励保险机构举牌省内优质上市公司。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绝大部分险资举牌是财务投资,将对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3.网易财经-保险:中国人寿去年净利润下滑超四成
中国人寿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受投资收益下降以及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更新的影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27亿元,同比下降44.9%。

4.金融界-保险:利欧股份拟斥资1.6亿元参与发起设立燕赵人寿
利欧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共同参与发起设立燕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5.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调查追踪:信保业务与银行资金联动不足等难题待解
信用保证保险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实体经济,但是与银行资金联动不足、债券市场业务资本要求较高等问题则成为困扰其成长的烦恼。

6.中金在线-保险:24家寿险公司万能险降幅超70%
前2个月寿险行业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以万能险为主)同比下滑约60.68%,有24家寿险公司同比下滑超过70%。万能险保费下滑幅度超过90%的有14家险企。

7.东方财富网-保险:保监会调整折现率曲线 多家券商看好保险板块
保监会调整保险业折现率曲线,令保险行业持续抬高准备金提取的风险在一定程度上解除了。三段式折现率曲线的划分将有效提高折现率,减少准备金提取,释放利润空间。

8.同花顺财经:中国平安:权益仓位将稍有提升 看好高分红低估值蓝筹
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陈德贤:“预计2017年"资产荒"状况会有所缓解,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保险资金的投资配置。我们将增强ALM(资产负债管理)策略,在收益来源方面更加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