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骆驼保险在内蒙古出单

发布时间:2017-03-24 09:29:33    作者:祁坤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22日,全国首单骆驼保险在内蒙古阿拉善出单。当天,阿左旗牧民林振民为自己饲养的120峰双峰驼购买了保险,安华农险的工作人员为被保险的骆驼进行拍照、登记。

安华农险内蒙古阿拉善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兰志刚表示,凡是符合驼龄在1岁以上、20岁以下等条件的骆驼,均可以购买保险。据悉,2016年底,阿拉善盟制定出台《阿拉善盟2016年新增地方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骆驼保险的保费牧民个人承担30%,政府承担70%。在保险期间,由于重大病害、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难产、狼害、交通事故导致的投保个体直接死亡的都可获赔。

“这个保险对我们牧民来说确实很受益,而且自己才出保费的30%。母驼难产、有重大疾病或者发生交通事故都可以获得赔偿,减少我们牧民的损失。上了保险我们就放心了,也安心了,这项政策给我们养驼人带来了好处。”刚刚给自己的骆驼买完保险的林振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