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险企抢滩健康管理健康

信诚人寿健康微课堂开课半年 听众逾3万人

发布时间:2017-03-24 11:28:24    作者:李敏华 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李敏华 特约记者 张友琴】 眼下,越来越多的寿险公司进军健康管理领域。相较“保险+医院”的模式,信诚人寿的切入点更巧也更贴心——依托微信平台开办健康微课堂。

昨日,记者从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获悉,这种基于互联网、小而美的服务模式,推出半年来,深受欢迎,平均每次微课约6000人在线学习。

每周三上午,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的资深销售经理朱筱娟都会在自建的“2017武汉信诚宝宝健康微课堂”发布课程预告,根据每期的主题,通过私信预先收集群成员的问题。当晚8点,微课堂正式开讲。相关专家通过语音,讲解育儿方面的健康、心理等问题。课程结束后,还会解答群成员的个性化提问。

为了保证微课堂的质量,群内制定了严格的群规。专家讲课时群成员不能发言,平时群内严禁发布任何广告,但欢迎大家讨论宝宝相关话题。每次授课结束,朱筱娟还会在群内发布课堂笔记,并邀请群成员参与授课效果调查。

据了解,健康管理微课堂是信诚人寿健康管理平台普惠型服务的一部分,与国内知名儿科医生机构合作打造,授课医生均为北京儿研所、北京儿童医院等国内知名三甲医院的资深专家,服务的对象为0-6岁儿童的家长,授课主题包括婴幼儿常见病护理、育儿知识等,由各保险代理人自建微信群,但群成员并不局限于信诚的客户。

湖北分公司是信诚人寿微课堂项目首批试点公司,自2016年7月上线以来,已在武汉、宜昌、襄阳、荆州、荆门、黄石等机构展开,平均每次微课约6000人在线学习。全国16家分公司每期在线听课人数稳定在3万人次以上、满意度96%以上,累计听众逾百万人次。

为了保证微课堂顺利、高质量地进行,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积极做好微信群主的培训工作,让他们熟练平台的操作。并要求群主做好微课内容预告、解答群成员疑问等日常管理工作。

这种形式,既让新手父母受益,又给保险代理人提供了服务客户的平台。保险服务再也不仅仅是需要缴纳保费时的一条提醒,而是形成了日常服务“新常态”。

据悉,除微课堂外,信诚人寿的客户还可通过官方微信免费享受健康测评、在线问诊等在线健康服务。如达到一定条件,信诚人寿还可为客户提供重大疾病绿色就医通道、海外二次诊疗意见、海外就医等高端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