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IDI保险试水市政工程领域

太平洋保险中标松浦大桥大修工程一揽子保险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27 14:00:22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

近日,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成功中标“松浦大桥大修工程一揽子保险”项目,获得在松浦大桥大修工程的桥梁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及建筑工程施工人员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首席承保人资格。太平洋产险此次承保的项目以工程质量潜在缺陷(IDI保险)为核心,对工程质量风险管理模式进行了全新的试点。 IDI保险是由开发商(即投保人)向保险公司(即保险人)交付保险费,由保险公司按照约定,对于因房屋主体结构或非结构工程(根据保险合同约定部分)存在缺陷,在保险有效期内发生工程质量事故给权利人造成损失时给予赔付的一种保险制度。上海于2012年开始试点,经过3年多的实践和探索,已于去年正式向社会推广。

截至目前,太平洋产险首席承保了上海多个住宅工程项目,IDI保额近百亿。2015年12月23日,商务部援外项目IDI第一单顺利诞生,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独家承保多哥议会大厦,这也是太平洋产险自2013年成功承保国内首个IDI项目以来首次走出国门。此次松浦大桥大修工程一揽子保险项目的落地,标志着IDI保险正式踏入市政工程领域,这在上海乃至全国都具有示范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