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洋保险独家承保上海电气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

发布时间:2017-03-27 14:01:21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

近日,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独家承保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项目,为国家级大型海水淡化示范工程项目保驾护航。

重大技术装备是行业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由于其技术复杂、价值量大,在创新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一定风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将装备市场与保险功能进行有效对接,建立重大技术装备风险防控机制,真正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设计、生产发电设备及辅机产品,研究开发新发电产品,销售自产产品以及在中国境内和境外提供相关服务。本次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项目的投保装备为2.5万吨/日海水淡化装置,是当前单机产水容量最大的国产化设备,是国家级大型海水淡化示范工程项目,实现了国产化技术工程应用的零突破,为国产化海水淡化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