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91众创空间助力“中关村.长城脚下的创新家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27 16:48:20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以“建美丽科技小镇 筑梦想创新家园”为主题的“中关村.长城脚下的创新家园”空间规划发布暨项目签约于日前举行。中关村发展集团、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据介绍,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中关村延庆园公司与91金融旗下91众创空间等12家企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91投资、91众创空间、91金融创始人、董事长、CEO许泽玮签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北京市海淀区功能人口产业疏解和延庆区产业功能升级,北京市延庆区政府、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达成四方战略合作。通过四方战略合作,促进产业发展资源要素优化配置与整合传导,探索建设跨区域、协同发展的创新链、产业链、园区链,建设京西北特色发展区,将创新家园打造成为中关村科学城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表示,创新家园空间规划的成功发布,是创新家园发展的美好开始,也是延庆加速培育经济发展强大引擎的良好开端。延庆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完善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开放地区应用和服务的市场,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满足转移企业从业人员的工作需求和生活需求。

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中关村延庆园公司与91众创空间等12家企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91金融旗下91众创空间的加入,一方面将为创新家园集成创业投资、科技担保、科技贷款等多元化的科技金融服务手段,为园内的创新创业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位于石景山区的八角空间和西城区的德胜空间,在地域上形成互补,全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创新家园秉承“以业兴城、以城促业”理念,以康庄镇中心区和原八达岭经济开发区部分区域为核心,把周边部分村庄和产业用地共4.97平方公里纳入规划研究范围,新增建筑规模约3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0亿元,未来将提供近3万个创新创业和配套服务岗位,有效吸纳和承接首都中心城区产业外溢以及相关产业人口疏解转移。

面向未来,91众创空间将紧紧围绕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战略的新目标和新布局,紧盯信息产业、能源互联网产业与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同时借助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之势,吸引高端冰雪、园艺产业入驻。通过优质资源的集聚,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全面带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