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3-28 09:11: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3月2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里昂:重申中国人寿卖出评级 目标价20港元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内地保险公司去年均增加派息,但中国人寿(02628) 则减少,相信是维持其派息比率,以防日后盈利下跌,加上其业务质素下降,需更多资本以作支持,故重申“卖出”评级,目标价从18港元升至20港元,因盈利风险较低。

2.新浪财经-保险:长青健康险将二次申报设立 美盈森泸州老窖涉足

美盈森投资者关系处人士向记者表示,长青健康险筹备组准备进行第二次申报,其与泸州老窖均有参与第二次申报合作,泸州老窖应是集团方面出资。但未来具体的发起事宜还在与筹备组商讨之中,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3.网易财经-保险:人保集团股改上市以来财险市场份额首升

3月27日,又一家上市公司——人保集团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年报显示,人保财险的市场占有率为33.5%,同比上升了0.1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人保财险自股改上市以来市场份额首次实现回升。

4.金融界-保险:保费增速乏力 险企该比服务比产品比品牌

保费增速乏力说明险企单靠规模拉动已走到死角。以前比“谁抢的饼大,谁吸的金多,谁投的股好”,实际上是比谁更大胆谁更运气好;现在险企应该加快转型,回归保险本质,比服务比产品比品牌,靠扎扎实实的经营质量来获取客户长期青睐。

5.东方财富网-保险:准备金评估出新规 上市险企迎来业绩转机

保险作为高度负债的行业,任何会计计量标准的变化,都很可能会影响到主体机构财务报表的“晴雨”变化。保监会上周五发布的《关于优化保险合同负债评估所适用折现率曲线有关事项的通知》,就被视为上市保险公司迎来业绩转机的一大契机。

6.中金在线-保险:国泰财险将变阿里系 阿里合伙人赵颖出任掌门人

3月27日,保监会官网对外披露,核准赵颖担任国泰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记者注意到,赵颖来自国泰财险控股股东阿里系,在蚂蚁金服集团担任财务与客户资金部总经理。

7.中国网-保险:盛和泰谈人保金服:今年重点筹建普惠金融和汽车服务

人保副总裁盛和泰表示,人保金服今年将重点筹建普惠金融和汽车服务两大业务板块,目前正在申请相关资格牌照。

8.同花顺财经:大商所:12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全部验收合格

3月2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在大连举办2016“保险+期货”试点项目验收评审会及2017年试点工作座谈会。据了解,评审会包括项目汇报及专家评审等环节,经过将近一天的紧张评审,12个试点项目全部验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