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黄山人保财险大力创新促“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7-03-28 08:51:28    作者:朱健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朱健军

“‘拇指理赔’‘智慧钣碰’……这些创新提高了保险服务效率,让客户得到更大便捷。”人保财险安徽省黄山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黄山人保财险”)有关负责人近日在谈到创新服务时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黄山人保财险坚持以提升客户服务感受为中心,不断创新理赔服务工具,提升客户服务获得感。同时,坚持以“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为主旋律,积极践行“以人为本,诚信服务”的服务理念,先后多次荣获“全省百家最佳优质服务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全省诚信单位”等荣誉称号。

据统计,2016年底,黄山人保财险客户数量达到10万个,处理各类赔案3万件。统一客户视图系统、客户俱乐部系统应用持续推进,微信平台功能更加完善,运营日趋成熟,整合服务商资源20多个。单证简化、微理赔、小额快处加速落地,线上线下“一站式”理赔服务体系初见成效。

2016年,该公司基于移动互联的发展趋势,以微信平台为接口,推出了“拇指理赔”服务,针对小额、简单事故,通过客户利用手机端的“拇指自助理赔服务”,解决了客户等待时间,便捷了客户索赔流程,增强了客户对于公司理赔服务的体验。同时,针对商车费改后出险次数对保费的影响,在当地同业中率先推出“智慧钣碰”功能,通过拟人化的界面,客户可以对事故的损失以及续保的影响一目了然,供客户选择是否进行索赔,极大地方便了客户。

同时,在去年“6·19”“7·2”特大洪涝灾害面前,该公司全市系统上下快速响应、协同配合,全力投入抗灾理赔,共处理大灾赔案4000余件,支付赔款600多万元。面对大灾,系统广大干部员工顾全大局、不畏辛劳、连续作战,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得到各级党政、农户的赞誉和肯定。

黄山人保财险上述负责人表示,2017年,公司将进一步促进服务升级,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对客户需求的深入和全方位了解,把对客户的尊重和客户价值创造凝结在服务层面,打造业内“第一服务品牌”。大力推进小案快处,缩短理赔周期;以“多、快、好、省”为引领,以“精准、差异、直达”为手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服务客户的视角和场景来组织理赔流程;继续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通过在线理赔等工具实现线上的简单、快捷、无痛点理赔,同时着力优化线下关怀、简便和“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