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用好补充医疗保险 提供更多健康福利

企业员工健康福利管理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8 16:54:37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3月23日,由中国劳动学会主办、上海亿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亿保健康”)承办的“完善企业薪酬福利制度 提高员工健康管理水平”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中国人寿、中信银行、中国中钢集团等近30家大型央企和健康保险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如何使企业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实现员工健康福利管理的最高水平?”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诸多企业的管理者。在经济增长持续下滑、人力成本却不断攀升的当前形势下,此一矛盾则显得尤为突出而棘手。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姚洪杰表示,企业应该用好用足补充医疗保险的政策红利,结合企业实际与保险公司积极开发医疗基金等新产品,并搭上移动互联网的快车,通过直付理赔、自助理赔等方式提升服务品质,利用在线健康管理、移动医疗等服务不断丰富员工健康福利管理的内涵。亿保健康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刘沛昊给参会企业介绍了员工健康管理的亿保样本。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姚洪杰发表演讲

自 2010 年成立以来,亿保健康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套安全、便捷、完整的员工健康福利管理解决方案,在为企业员工的医疗基金提供直付理赔服务的基础上逐渐发展出了拍照理赔、健康监测、健康云档案、企业医务室(在线问诊)、挂号陪诊、定时送药等一系列健康管理服务。2015 年底,亿保健康推出了一款名为“健保通”的健康管理 APP,将上述功能整合在一个 APP 上向企业和个人免费开放其服务平台,并为用户引入了“家庭健康管理”的概念和工具。

上海亿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刘沛昊发表演讲

此外,参会代表就其在员工健康福利管理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所面临的困扰进行了深入讨论。中信银行资产托管部养老金业务处处长姜传春介绍了中信银行补充医疗保险对企业员工的重要性,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客户总监张军则从保险公司的专业角度介绍了补充医疗保险对改善企业健康福利水平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