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凉山保协蝉联“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03-29 08:25:25    作者:贺晋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23日,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召开全州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全州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凉山州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中华联合等7家保险机构获得“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据悉,这是凉山州保险行业协会连续5年获得政府表彰。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李大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保险业注重发挥现代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为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他说,凉山保险业的保险保障扶贫效能得到进一步发挥,保险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保险资源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倾斜。拓展了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探索特色农产品价格保险试点,建立健全乡(镇)、村两级保险服务体系,努力实现贫困地区保险服务到村到户到人,对贫困人口“愿保尽保”;全面推进针对贫困农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险业务,深入推进“惠农保”,积极探索城乡居民地震保险试点。

截至2016年12月末,“惠农保”保险组合产品为全州463个乡镇1266.32万农村群众提供风险保障9258.51亿元;特色农业保险和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全州烤烟、森林等特色产业提供风险保障31.62亿元;城镇和农村人口补充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实现承保436.94万人,提供风险保障342亿元,惠及4.1万患病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