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东省保险中介业务规模占比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3-29 08:40:38    作者:姚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24日,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举行“双先”表彰会,对准予延续“诚信示范单位”资格的11个单位、新评选产生的17个“诚信示范单位”,以及27个先进集体、2个获得“最佳进步奖”的单位、104名服务标兵、40名行业十佳人物予以表彰。

2016年,山东省专业保险中介渠道业务快速增长,实现保费151.78亿元,同比增长64%,占全省总保费的7.72%,业务规模占比实现了历史性新高突破。行业协会认真履行“发展、自律、维权、协调、宣传、交流”的基本职能,力促行业健康发展。协会把学习贯彻《山东省保险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作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不断总结推广经营新模式,组织举办了“共享经济保险创新”发展论坛,并持续推动保险创新星火计划落实,会员单位申报备案的创新项目累计达33项。

协会还成功举办了“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第九期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邀请山东保监局负责同志授课,提高高管人员的政策水平、合规意识和管理水平。协会还注意协调会员单位与保险消费者及社会公众的关系,去年全年共受理咨询、投诉21起,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使其得到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