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3-29 09:13: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3月2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五部门解读:完善养老保险制度 繁荣养老服务市场

全国老龄办、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5部门3月28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发布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进行了解读。

2.新浪财经-保险:万能险“刹车” 寿险产品面临结构调整

寿险保费收入结构的变化正引发一轮行业“洗牌”。中债资信认为,未来,在政策指导下以及相关市场环境等多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下,万能险规模及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预计将逐渐下降。

3.网易财经-保险:国泰财险欲搭互联网便车脱贫 摇身变科技保险公司

蚂蚁金服正大实施“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入股国泰财险可以看做是这个计划的重要开始。韩歆毅表示,将全力推进蚂蚁金服开拓基于新经济和互联网业态的保险服务。

4.金融界-保险:4家养老保险公司去年实现保费收入229亿

公司披露的原保费数据显示,4家养老险公司2016年原保费收入共228.84亿元。其中,平安养老原保费收入152.94亿元,占比超过50%。

5.东方财富网-保险:健康险市场日趋壮大 和谐健康成去年“保费王”

2016年,5家专业健康险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共计1310亿元,同比增长178.89%。其中,和谐健康去年实现原保费收入1070.3亿元,同比增长247.44%,是5家公司中保费收入最多的一家。

6.中金在线-保险:中国平安: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增持1641万股

中国平安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2017年核心人员持股计划于3月23日至27日通过二级市场完成购股,共购得公司A股股票1641万股,占总股本的0.09%,成交额合计6.03亿元,成交均价约36.74元/股。

7.中国网-保险:人社部:多举措确保社保基金长期平衡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贾江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改革和完善养老保险制度,健全参保缴费激励约束机制,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以实现基金长期平衡。

8.同花顺财经:保险中介新象: 寿险异军突起、互联网势头难挡

按保险业务收入排名来看,保险经纪行业正发生两大变化:以明亚保险经纪、永达理保险经纪为代表的个人寿险经纪公司排名迅速上升;同时互联网保险经纪公司正以几何级的增速逼进前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