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创新医养融合,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

泰康人寿成立于1996年,经过20年稳健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形成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体系,全力打造“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商业模式,全面推进大健康、大民生、大幸福工程建设,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持续一生的全方位创新服务,旨在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主要特色

泰康开创养老社区与保险产品相结合,为客户提供养老财务规划和养老生活安排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自2015年至2017年,高端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燕园、泰康之家申园、泰康之家粤园,及所属康复医院相继运营,率先将“医养融合”模式落地。截至目前,泰康已取得10个核心城市的优质地块,实现全国核心城市群医养社区“十城联动”布局,旨在提升养老生活品质,改变中国人的养老方式。

同时,泰康聚焦高端客户,打造六大私享服务:私人健康、私人管家、私人旅行、私人律师、私人收藏、私人企业。为向客户提供高端的医疗服务,泰康与国内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麻省总医院、日本顺天堂医院等国际顶级医院签约,融合优质稀缺资源,提供就医绿通、私人医生、海外医疗、国际医疗救援等特色健康服务。

典型案例

浙江的胡先生今年46岁,是当地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2010年,胡先生成为泰康的客户,6年来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了11份保险,涵盖了健康、医疗、养老多个方面,并计划在今年升级为泰康的私钻客户。

身为一名孝子的胡先生一直很关注母亲的身体健康。他母亲今年已经76岁,从2008年开始出现心跳加快并骤停的问题,后装上了双枪起搏器,又于2013年做了两次消融术、三次心脏电复律手术,并于2015年7月遵医嘱停止服药。但是老太太始终对自己的病情有所担忧。

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先生受泰康高客管家邀请,带母亲前往上海的泰康之家申园参加“约翰霍普金斯.泰康高端医疗健康讲座”活动。一进入养老社区大门,他们就被其花园般的绿化环境、内部各种一流的硬件设施及周全的服务震撼了。超五星级的套间里,卫生间专为行为不便的老人设计;每日的膳食营养均衡丰富,连餐桌和座椅都采用了国际最新技术保证老人使用安全性和便利性;每周还开设不同的兴趣班供老人们丰富生活……更重要的是,养老社区还包括了为各种健康情况的老人开设的康复医院。老太太激动地对儿子说:“这里的服务真细致贴心,比保姆会照顾我,我都想搬进来住了!”

这次活动邀请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心脏科专家为泰康客户亲自诊断。众所周知,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优秀医院,医疗资源非常宝贵。专家查看了老太太的既往病例,为其做了初步的身体检查,并建议将她的心脏起搏器调整至55跳每分钟,而之前国内的众多专家医生从未给予这个指导。万万没想到,这个小小的调整竟然带来了神奇的功效,她的心跳比以前稳定正常了很多。因此胡先生和他母亲非常认可该美国权威医院的专家建议。

鉴于此次诊治为母亲病情带来的效果很好,2016年3月,胡先生帮母亲申请了泰康的海外医疗服务,希望陪母亲前往美国麻省总医院得到进一步治疗。麻省总医院作为美国综合实力最强医院之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考虑到老太太的病情不适合长途奔波,仅仅3天内,泰康便为其安排了远程视频会诊和海外病例代诊,将她的中文病历以及心中的疑虑翻译成英文提交给医生,再将医生们的诊断结果和意见翻译成中文回馈给客户。从申请服务,到获得海外医生诊断,老太太足不出户,便在短短一周内享受了麻省总医院权威专家的诊断服务。

胡先生发现,更专业和权威的海外医疗让郁郁寡欢的母亲重展笑颜,时至今日,胡妈妈身体状况逐渐良好,心态也变年轻了,这让孝顺的胡先生也放下心中大石,他深感欣慰地感叹道:“感谢泰康为我母亲提供了这么好的就医体验,成为泰康的高客太值得了,因为家人的身体健康比我谈成一桩生意重要多了!”

公司荐语

胡先生母亲的案例充分体现出泰康在医养融合方面的创新落到了实处,真真切切地帮助客户更好地生活。在2016年,泰康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客户体验不断升级。泰康微信保单服务3.0上线,时效提速、流程透明;跨界整合优势服务资源,打造高客六大私享服务;业内首推康乃馨理赔探视服务、重大疾病及重大灾难事故先行赔付;新生活广场2.0升级,四大功能区提升体验;我们的养老社区服务还将辐射到港澳台地区,走向国际化。这些服务创新都实实在在促使客户体验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保险,让客户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在2017年,泰康人寿将继续推动服务创新、客户体验工程,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近年来,泰康拥抱互联网,打造移动端服务平台,聚焦高客,形成专业服务团队,为广大客户奉上优质服务,荣获第十届金蝉奖2016年客户服务寿险公司大奖等诸多殊荣。

(公司推荐人:岳洁,现泰康人寿运营中心负责人,从事保险业近17年,曾任总公司核保部总经理、运营中心客户服务部总经理。)

专家点评

刘新立 北京大学教授, 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主任、北大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巨灾风险管理。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商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富布赖特访问学者。

保险公司如何在传统的保险保障的基础上扩展附加价值,一直以来都是业界关注的重要问题。泰康人寿开创了养老社区与保险产品相结合的模式,为客户提供养老财务规划和养老生活安排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就是在这方面的一个典范,不仅将保险能够让人们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特点落到实处,而且创新地将这一核心理念拓展开来,提出了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的目标,大大增加了品牌的吸引力,赢得市场的赞誉。客户的需求是多样的,有物质的也有心理的。需求的程度也是不同的,这直接决定企业可以满足客户的程度和让客户满足的程度。对于保险公司的客户来说,虽然会有先入为主的一个被动的需求定位,即只在出现事故的时候才会需要保险公司,但风险保障的需求从来都不是独立存在的,如果能将相关需求整合起来,利用保险公司的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势必增加企业的品牌价值。当然,任何企业都不可能满足所有客户的所有需要,只能选择部分客户的部分需要作为企业参与市场活动的切入点。泰康泰康聚焦高端客户,开创“医养融合”模式,通过打造六大私享服务,践行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客户体验不断升级,胡先生母亲的案例更是充分体现出公司在“医养融合”模式方面的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