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秦皇岛:保险公司经办基本医保

发布时间:2017-03-31 07:54: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23日,中国太平洋人寿河北秦皇岛中心支公司独家中标“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经办服务项目”,成为全国首家市级统筹、政府购买服务、商业保险公司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险公司。本次项目覆盖全市210万城乡居民,基金规模12亿,大病保费收入8400万。下一步,在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经办的同时,该公司将开展智能医疗审核、智慧医保、远程会诊群、支付制度改革(DRGS)等创新工作。

为了解决城乡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2014年国务院要求全面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保障制度,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秦皇岛中心支公司全面参与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2014年2月通过公开招标独家中标秦皇岛市新农合大病保险,同年7月份中标秦皇岛市城镇居民大病保险。2016年受秦皇岛市政府委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经办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该公司深入实施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行动,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和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其他贫困群体实施特殊的医疗保障救助政策。该公司积极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政策,共救助贫困人口7071人,累计救助金额为54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