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短信来了,赔款就到了”

发布时间:2017-03-31 08:04:26    作者:章周松 方正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以前我们都不知道赔款什么时候会到,要一遍一遍上网去查,现在好了,短信来了赔款就到了,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收到理赔款短信通知的老农户杜某说道。日前,人保财险浙江金华市分公司启用的“网络+短信”公示新模式,得到了农户好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三公示、两签字”及保监会“五公开、三到户”的要求,让广大承保农户第一时间了解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承保理赔情况,2017年初,人保财险金华市分公司就基层公司反映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理赔公示工作量大、效率低的问题进行探索,多次与金华市农业局及上级公司沟通,最终启用了“网络+短信”公示新模式,除在金华市农业信息网进行通知公告外,还通过短信通知被保险人,主动向广大农户群众“晾晒”,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和理赔工作规范、赔款及时到位,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让广大农户足不出户就能知道政策性农业承保理赔的具体情况。

截至目前,自2月份启动的金华市农业信息网公示信息达1500余次,自3月份启动的短信公示已发送5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