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31 19:03:36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经国务院批准,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月31日上午,中华联合保险集团在北京总部举行了简单而朴素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国内第11家保险集团正式运行。
 


中华联合保险集团在内部会议室简单揭牌,整个仪式仅花半小时。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在揭牌仪式上致辞,相信中华保险一定能以成立集团为契机,提高集团的管控能力,将集团做强、做实、做优,真正成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化的综合保险金融集团。

中华联合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景耀介绍,目前中华联合保险集团下设中华财险、中华人寿、万联电商三家子公司,并正在筹建资产管理公司和农联中鑫公司,逐步形成了财险、寿险、资管三轮驱动的经营格局,为集团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景耀表示,国务院、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保监会批准更名和组建中华联合保险集团,允许集团所属保险类子公司以“中华联合”冠名,这在整个金融业都属先例,既是对中华保险在中国保险行业的重要贡献与战略影响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公司面向“十三五”期间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扶持,注入了巨大的无形资产,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创造了重要的战略机遇。


集团新班子成员在新招牌下合影,倍感责任重大。

作为国内第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集团,此举在中华保险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红为此表示,中国保险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华保险的辛勤耕耘和卓越贡献,祝愿中华保险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斩关夺隘、再创佳绩。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生的中华联合保险集团将按照现代化企业制度的要求,健全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真正迈向高水平、集团化发展阶段,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回馈国家、社会、股东、客户和员工。

揭牌仪式由中华联合保险集团总经理李迎春主持。中华联合保险集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各子公司部门负责人和集团公司机关干部参加视频会议。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代表董丙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詹艳景,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子明等股东单位代表以及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在现场见证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