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博世与远盟康健发布中国ECall紧急救援出行安全体系

发布时间:2017-03-31 20:09:38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全球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和中国第三方紧急救援管理提供商远盟康健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31日在京宣布达成合作协议,并携手发布“i救驾”紧急呼救系统,共同致力于为中国车主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博世物联及解决方案总经理Markus Lang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与远盟的合作,让博世智能科技实现了在中国市场和软件服务的无缝对接,帮助我们更好实现科技成就互联生活之美的愿景。” 远盟执行董事兼总裁邓钜翰表示,“i救驾将成为车联网生态链中重要的一环,从而推动出行安全保障体系在中国的落地。”

据悉,“i救驾”系统融合了智能硬件、软件和服务,将远盟紧急救援服务嵌入至博世eCall智能硬件中,为后装车主提供安全保障服务。该系统采用了加速度传感器及智能嵌入式算法,得以在侦测到车祸后将实时数据通过蓝牙传输至智能手机app。相关数据发送至后端IT系统,并由该系统决定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如联系呼叫中心为驾驶者提供帮助,或是在严重情况下进行主动救援。装有“i救驾”的车辆一旦发生车祸,系统将自动且迅速地主动联系紧急服务中心,从而提高响应速度,并可能增加挽救生命的概率。此外,“i救驾”可插入12V直流车载点烟器端口,因而能够简单快捷地装配至各类车型。

据了解,博世在欧美已经与多家保险公司及专业的救援公司展开相关合作,积累了一定经验。此次与远盟新发布的“i救驾”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投放中国市场,并通过保险公司、汽车经销商等多种开放渠道面向终端消费者,守护中国车主的驾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