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燕赵财险完成“三点”战略布局

发布时间:2017-04-01 07:15:54    作者:李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李彬】3月31日上午,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赵财险)河北分公司成立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会上燕赵财险分别与河北港口集团、河北银行、庞大汽贸、君乐宝乳业、张家口崇礼区政府等11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政协副主席姜德果出席会议,燕赵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甘中达致辞,河北省直有关部门、市县(区)政府、燕赵财险股东单位、金融界、企业界、新闻界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活动。

甘中达告诉记者,河北分公司是燕赵财险总部在全国布局的第一家省级分公司。随着河北分公司的成立,将对燕赵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一是实现了唐山总部注册地、北京第二运营中心、石家庄河北分公司“三点”战略布局,有利于“燕赵”吸引人才、延伸触角、三点联动,促进业务创新。二是将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加快公司发展步伐,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根据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河北分公司可以在北京、天津报备后直接设立支公司,有利于整合京津冀保险市场,推动京津冀业务协同与跨越发展。三是将实现省内业务的优势互补,深耕细作河北市场。河北分公司的设立,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与省委省政府各部门的对接沟通,便于与业内各公司开展合作,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促进服务创新。

燕赵财险是目前河北省唯一一家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由省建投集团等7家不同所有制的公司发起设立。2015年2月开业以来,燕赵财险坚持“人才+创新”双驱动战略,深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秉承“稳健、特色、责任、价值”的经营理念,努力打造最具特色、最具责任、最具创新、最具价值的“四最”型现代保险公司。

甘中达说,去年是燕赵财险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公司以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为目标,深入落实“谋大战略、抓大项目、促大合作、搞大服务”作为工作总抓手,扎实推进快速发展、创新发展、差异化发展,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打好“协同牌”,围绕冬奥会和精准扶贫等大事要事打好“对接牌”,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好“合作牌”、围绕提升品牌、树立形象打好“服务牌”,全年保费6.63亿元,为300余万户家庭、1.2万家企业提供了2.5万亿元的风险保障,为河北省2.2万名精准扶贫驻村干部提供了人身意外保险保障,累计缴纳税金7031万元。特别是在去年河北省“7﹒19”特大水灾中,为受灾企业和群众提供经济补偿4300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围绕服务河北省“精准扶贫攻坚战”,率先开展“贷款保证保险+农业保险”扶贫试点,成为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的全国首家进行该模式试点的保险公司。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和勇担社会责任得到了河北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中国保监会和业内组织的各类评比中,燕赵财险获得12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