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南保险业迅速应对万宁"3.31"龙卷风灾害

发布时间:2017-04-01 19:07:02    作者:黄明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黄明明】3月31日下午2点半左右,海南省万宁市龙滚镇田头洋村突然遭遇龙卷风袭击,龙卷风大约持续了2分钟左右,导致16间房屋受损。灾害发生后,海南保监局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导督促保险理赔服务工作,相关保险公司负责人也赶赴现场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救灾和农房保险查勘理赔工作。经排查,有16户投保农户的房屋在此次灾害中受损,估损金额共计2万元左右。4月1日上午10时,现场查勘理赔工作全部结束,赔款均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最快速度帮助受灾农户开展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生活。

我省农房保险于2015年开始在文昌、万宁、澄迈3个市县开始试点,承保农房25.48万户,承保覆盖面达83.05%,累计提供风险保障41.44亿元,全年共支付赔款34.12 万元,受益农户264户次,为农村农民住房撑起了一张“防护网”。2016年《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农房保险试点市县新增五指山、白沙、琼中、三沙等13个市县,基本实现农房保险全覆盖。2016年,共为13.67万户次的农户提供34.73亿元的农房风险保障,累计为164户次的农户赔付50.8万元。海南保监局还联合省扶贫办研究制定出台《海南保险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将农房保险和地震灾害保险确定为扶贫重点保险,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致贫问题,有效发挥了保险减灾救灾、服务美好乡村建设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