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太平推进"医疗+保险"模式助力云南省威信县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7-04-05 17:22:11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 记者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获悉,近日,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投资控股与太平石化金融租赁推动的健康扶贫融资租赁项目在云南省威信县政府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价值2000余万元的先进医疗设备将尽快落户威信县人民医院。

据介绍,针对威信县人民医院的设备短板,太平石化金融租赁向该院提供融资方案,用于购置该院急需的32排CT、1.5T核磁共振、胃肠镜、检验自动化流水线等高端医疗设备,可以大大改善威信县人民医院医疗设备严重落后的现状,提高放射影像、胃肠内窥镜等特殊检查的能力水平,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对特殊检查项目的医疗需求。

据中国太平有关人士介绍,太平投资控股通过搭建远程医疗会诊与培训平台,对接国际优质医疗资源和国内著名三甲医院的专家,使威信县人民医院能够直接与国际国内著名专家交流、学习和进行病例讨论,提升其CT、核磁影像读片、疑难杂症会诊的能力水平。通过邀请军地著名医疗专家深入威信县人民医院实地帮扶,进行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技术培训和科研指导等,手把手地进行帮带,使医务人员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提升诊疗技术水平,提升学科建设的综合水平,提升医院整体服务保障能力,由此真正解决分级诊疗中的关键一环。这样一来,广大的病人不出县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并能减轻因为异地医疗增加的额外经济负担。

此外,太平财险云南省分公司通过与政府一起设计贫困人员大型仪器检查和远程会诊的费用支持计划,如开展“一元保险”项目,采取政府补助、医院减免、保险公司让渡的模式,建立起医疗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屏障,提高贫困人群医疗抗风险能力,防止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恶性循环,从而实现精准扶贫、长期脱贫的目标。

中国太平方面表示,太平投资控股、太平石化金融租赁、太平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将坚决落实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要求,加大对威信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力度,带动威信县11个乡镇卫生院的建设,推动家庭医生签约的实施,推进“医疗+保险”的结合模式,持续、精准地推动云南省威信县健康扶贫工程的落实。未来,还可将威信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程形成模板,推广到其他贫困县市,达到以点带面的放大效应,在云南省扶贫攻坚工程中开创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