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把脉中国企业海外布局 共议风险管理制胜之道

中怡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高峰论坛于近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05 17:24:25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 近日,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怡)在京举办了“中怡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高峰论坛”。中怡董事长邬小蕙、怡安风险服务北亚区首席执行官 Owen Belman、怡安奔福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怡安风险服务中国首席执行官陆勤,以及众多行业资深专家出席论坛。本次论坛以“拥抱全球化机遇:掌控风险 运筹帷幄”为主题,众嘉宾围绕着“全球化进程”、“风险管理”、及“人才挑战”三大版块展开讨论,共话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管理和制胜之道。

怡安风险服务北亚区首席执行官 Owen Belman在题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全球化视野”的主题演讲时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以海外投资的方式参与全球经济,这其中机遇与风险并存。中怡随时准备着应对各种变化,并不断探索最佳解决方案。为中国企业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帮助其找到正确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路径和节奏。”

据中怡管理层介绍,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由于面临与国内完全不同的社会、经济、政治环境,传统的保险购买行为已经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变得异常迫切。保险顾问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也必须由传统的保险安排升级为全面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中怡认识到市场的这一动向,整合集团的全球资源,成立了中资客户全球服务(ACGS)团队以便顺应客户风险管理需求升级所带来的挑战。目前,ACGS的核心业务涉及自保业务、投资并购、人员风险、海外工程等,服务网络遍及120多个国家、500多个网点。

“作为首家获批的中外合资保险经纪公司,中怡希望凭借自己先进的风险管理技术和丰富的保险服务经验,不断提升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方面的能力,并最终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中怡董事长邬小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