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丰国寿2016年追踪失效保单4874件 总金额1997万元

发布时间:2017-04-06 09:45:03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祖兆林

“谢谢你们,想不到你们还能找到我,你们的责任心令我太感动了。”在中国人寿江苏盐城大丰支公司客服大厅,一位客户激动地对服务人员说。

2016年12月,大丰国寿收展部顾正娟经理在整理失效保单清单时,发现一位老客户李全购买的“鸿寿年金”养老保险保单快接近永久失效,而客户所填写的固定电话号码已停机,家庭地址早已不存在。顾正娟意识到如果这份保单永久失效,客户的养老就少一份保障。她走村串户经过十几天的走访调查,打听了60多人,终于找到了客户的联系方式并打通了客户电话,客户激动地说:想不到中国人寿的工作人员这么负责,明天就回大丰办理复效手续!

记者获悉,该公司自去年开展失效保单客户回访活动以来,服务人员奔赴各乡镇追踪失效保单4874件,总金额达1997万元,切实保护了客户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大丰国寿紧紧围绕“五好公司”的建设目标,实现业务、队伍双领双超,圆满实现发展战略的“三年跨越”。在大丰国寿,“让客户满意,是我们的责任”是公司对客户的庄严承诺。“您满意,我就满意”“您放心,您的事就是我的事”是工作人员经常对客户讲的话。

在保全服务中,保单的复效一直是客户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这关系到客户保单权益的持续性与有效性,甚至会影响一个家庭的命运与未来。由于大丰区近些年来地区经济发展迅猛,城乡地区进行了大幅度的规划与调整,大量的老客户搬离原住址或者迁到外地,导致老客户无法与公司保持正常的沟通与联系。

2016年,为了有效做好客户保单的复效工作,该公司制定了完善的复效方案与计划,对公司的每位员工和销售人员进行了培训宣导,制定目标,落实举措,激发所有人员的工作热情。随着复效活动的开展,一例例成功的案例不断激励着服务人员。针对没有联系方式的保单,服务人员绞尽脑汁,通过银行、通讯、公安等多方面渠道联系上客户,并成功说服客户办理复效手续。

该公司还运用新技术提升服务品质,开发了惠及新老客户的全自助电子化服务应用系统“国寿e宝账”,客户足不出户享受24小时贴身管家服务。大丰国寿出台了“国寿e宝”专项工作方案,组织人员进行研讨与活动策划,利用各类会议、活动、培训机会到基层一线辅导销售人员和客户,将柜面的服务移动到销售一线,移动到客户面前。在公司客服大厅,专门设立了“国寿e宝”服务点,专业的服务人员对每位到场客户进行宣传、注册及使用辅导。截至2016年底,共完成“国寿e宝”注册客户达9740个。

2016年7月中旬,一位张姓客户到客服大厅办理退保手续,了解到退保后的损失后大为恼火,客服部朱焱经理闻讯后立即将客户邀请至客户接待室进行安抚,经过一番沟通交流后得知,原来是客户最近生意上不顺,加上资金周转困难,想对几份保险进行退保,以解资金燃眉之急。

朱焱在了解情况后,再次对客户讲解买保险的意义与功用,并建议客户注册安装“国寿e宝”,这样就可以快速借到资金,而且保单的权益不受损失。当天晚上当客户看到银行账单发送的“借款金额”信息时,客户非常感动,打电话向朱焱表示感谢:“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太及时了,我非常满意!”